close
挑戰陽金P字山道心得挑戰陽金P字山道活動心得徵文,經本會及 贊助廠商評審之後,入選佳作名單為36丁 金樹、26賴穎芳、25蕭煥龍、19林建宏、 13王萬城、8黃勇順以及1賴銪璋等七位, 將獲贈由ZIV提供的運動眼鏡。其餘78名投 稿者將獲贈NeverStop精美贈品一份,上述 贈品將由本週起陸續寄發。 挑戰陽金P字山道心得 台北天母運動公園的晨曦,耀頂著一雙雙熊銳的目光,及一輛輛欲奔待征的火輪將來自全省吳哥窟四千多顆驛動的心,及結成一股巨大的信念為2011年Never Stop永不放棄系列活動的最終回賽事--挑戰陽金P字山道,拉開序幕……………….。 我今天的目標不是陽明山,而是想在我的人生運動地圖上,多添一筆雙輪和汗水交集鋪成的跫音,讓我往後時日憶起時,臉上能再閃耀出那股騎乘的快感和涼風清拂雙頰時恣意的微笑…….。 出發了!如同參加探索新中橫和挑戰武嶺的心情般,速度不疾不徐、呼吸不酒店工作紊不亂、食物不能不吃、相機不離不棄……。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北參加的單車活動,和很多車友一同騎乘不大有比賽的感覺,反倒是像一場嘉年華嘉年華的活動有汗水的洗滌、抽筋的快感及大自然的對話一切的期待,從通過起點拱門後開始體驗 我騎、我騎、我騎騎騎…….這一天,老天爺太賞臉了,一掃前幾天下雨的陰鬱,雖然山道間依然稀雲薄露,防風外套始終缺乏勇氣卸下,無妨,偶然針貶的寒意,倒也凝成一股好房網逆來順受繼續向前的原力。 通過雨聲街後,轉進仰德大道,出現第一回的長坡考驗,我努力踩著,尋硫磺硝煙昇起之山鑾登去,山道不大,車友挺多的,在大車小車會車之間,我決不貪圖快 禮讓,是安全最好的朋友 安全,是完賽唯一的目標一路在仰德大道上揮汗,迴轉了竹子湖,繞過了小油坑,下坡來了,開始坐雲霄飛車… 當然,除了減慢車速外,保暖也是相當重要的,運動才會有好的身體,有好的身體才能持融資續運動,一路下滑到新北市金山,再騎到萬里,進入磺潭社區,又是一連串的緩上坡,這樣上山、下山、上山、下山的情節,果然讓體力竭耗至極,重重感受到「永不放棄」的真諦。 猶記在剛出發時,大會的工作人員一再地叮嚀,此次活動上下坡路段相當多,尤其有好幾個長下坡,千萬別逞快,要衝刺、要領先、要永不放棄,請在上坡完成。 我恪恪遵守,一路慢到底,堪稱是大會的模範生,哈哈!一路青山翠疊,徐租房子風拂面,耳畔偶然催著林間傳來之鳥啼蟲鳴,縱使汗仍潺潺沿著頸膀不停滑下,在幾個陡坡讓我舉步維艱之際,登高的輪下,卻讓胸臆有著一股豁達輕快感。 感受剔透汗水酣暢,感受運動的通體舒暢,感受遠離喧囂的享受 …那是再多錢都買不到的爽,沒錯!這就是爽,就是爽! 我吃、我吃、我吃吃吃…… 我拍、我拍、我拍拍拍…… 我想、我想、我想想想…… 我騎車有幾個習慣和重點~ 一、既然不是來拼烤肉食材前三名的,那麼可以在時間內完賽就好了,留些時間和體力,吃些食物,看些風景,偶而停下佇足深呼吸,讓活動的記憶,增添些許美麗。 二、我一定會隨身帶著相機,不是當狗仔,也不是要當檢舉達人,凡走過必留下足跡,但足跡若只是用眼去憶望,相信精彩便不能竭盡擁有,這時,就要靠相機的幫忙了,回來後再寫成部落格,搭配文字敘述,彷彿,我又再完成了一次挑戰陽金P字山道。 三、騎車除了是腳力挑戰之膠原蛋白外,其實,腦袋也要跟著一起運動,有一些生活的難事或壓力,就是這個時候思考、這個時候釋放最棒了!真的!路越難騎、坡越陡峭,腦袋就會越靈光,這個陽明山,風光攬勝,這一趟單車之旅,我吸收了天地合集之精氣,也丟了不少困頓愁悲之心靈垃圾,真是賺翻了! 回顧一下,挑戰陽金P字山道,民國一百年的NS終回賽事,一路有許多感動,來自許多人的努力,來自許多人的加油,走過的路,騎過的小鎮,留下21世紀房屋仲介的汗,和山的對話,和土地的交融,這一切,除了感動,更充滿感激,一場賽事,我們學到了人文和環境的互動,這互動,不也激勵出一些責任,如此的榮景,我們更應好好愛惜與保護,保護山,保護環境,保護這一切,讓它代代相傳下去,有您、有我,用雙腳,用雙手,更重要的,用心,努力去做,永不放棄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~~2011 .12 .4 還有更棒的圖文,請慢慢觀賞~~ 2011挑支票貼現戰陽金P字山道~NS永不放棄系列~~上集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DLqT2JqBFRNHJHQQdbFv/article?mid=13074&prev=13139&next=12997 2011挑戰陽金P字山道~NS永不放棄系列~~下集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DLqT2JqBFRNHJHQQdbFv/article?mid=12997&prev=13074&next=12939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太平洋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27fupp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