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戴林的日記□東快記者陳騰健通訊員上渡綜文/圖
  “自從吸毒之後,我的人生就偏離了正常的軌跡,曾經開朗樂觀的我現在已變得事事消極……我好怕出門,好怕在街上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……”
  前天下午,福州市倉山區上渡派出所民警在晉安區的一間民房內抓獲了3名吸毒人員,同時還在這間出租屋內找到了一本日記本,本子上記載了其中一名女吸毒者戴林(化名)吸毒後的生活。
  “想戒毒不下千次卻怎麼都戒不掉,想父母卻不敢給老家打電話,想當一次媽媽卻覺得自己等不到了,想長睡不醒卻又害怕死亡。”戴林內心矛盾、糾結、恐懼,她想要找人傾訴,卻發現自己身邊找不到可以傾訴的朋友。
  如今,戴林的生活已經陷入了一種惡性循環。
  首次接觸毒品因朋友說有“秘方”可以減肥
  前天下午4時許,上渡派出所民警經過走訪和布控,在晉安區的一間出租屋內發現了三名吸毒者,三名吸毒者中有一名男性,兩名女性。經查,該男性與其中一名女子戴林為男女朋友關係,而另外一名女子劉某則是戴林的朋友。
  昨天上午,東南快報記者在上渡派出所內見到了戴林。一副黑框眼鏡,一件黑色的T恤,一條有些發白的牛仔褲,打扮與其他年輕女子並無兩樣,但臉上泛起的紅點、有些陷進去的眼珠和無精打采的眼神“出賣”了她。
  戴林是湖北人,2006年大專畢業後來到福州,在一家夜總會上班,一個月工資有五六千元錢。“後來我在社會上認識了一些朋友,他們告訴我他們有減肥的‘秘方’,讓我試一試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試了試,他們才告訴我,所謂的‘秘方’是毒品。”戴林說,她吸毒之後並沒有很興奮的感覺,而是感到大腦反應很遲鈍,腦袋里一片空白,“但這樣一來就什麼都不用去想了。”
  後來,戴林又從朋友那裡買了一些毒品,每當心情不好,她總是會吸一些,“就是為了暫時逃避。”
  但不願面對現實的戴林,她的生活並沒有因此改觀,反而吸毒之後她丟掉了工作,只能靠以前的積蓄勉強度日和購買毒品,越來越窘迫的生活,讓原本樂觀開朗的她變得消極、自閉。“我好怕出門,好怕在街上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,心情不好的時候,又不敢找朋友傾訴,只有拼命地吸毒來發泄自己的心情,吸完了之後更害怕面對他人了。”戴林在日記里這樣寫道。
  日記里多次提到父母最大遺憾是沒有當上媽媽
  戴林說,她寫這本日記已經有幾年了。因為吸毒之後,她沒有朋友可以傾訴,所以,就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記錄在日記本上,無聊的時候就寫一點。
  日記本里的字跡有些歪歪扭扭的,甚至還有些潦草,沒有寫上日期,無法判斷每篇日記所寫的具體時間,不過卻可以從日記里看出戴林的內心世界。
  “今天突然想家了,是好想好想的那種,好想爸爸媽媽,還有我那長了兩顆小虎牙的妹妹,好想你們和家裡所有的一切一切,從來沒發現我的想念是那麼的深。眼淚已經止不住了。”戴林在日記里提到她的父母不下十次,而且想父母想到流淚,但是一想到自己吸毒的經歷和現在混亂不堪的生活,她始終提不起勇氣打電話回家,因為她每次打電話都是在編故事,還不得不為圓謊而撒下更多的謊。
  “撒謊真的很累。”戴林在日記里這樣寫道。為了不讓父母知道自己的真實情況,戴林已經有五六年時間沒回家了。
  從小,戴林的父親就很溺愛她,倒是母親會因為戴林的調皮而教訓她。小時候的戴林很叛逆,總是和父母對著乾,甚至還負氣離家出走,但戴林現在覺得,“寵溺跟挨打已經是一種奢侈了。”
  戴林說,如今她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夠做一次媽媽,而何時能夠實現這個願望,她心裡並不清楚。
  吸毒後連水果都提不動“希望睡著後就不要再醒來”
  這已經是戴林第三次因為吸毒被抓了。30歲的戴林如今只剩下80多斤,身體與吸毒之前相比,差了很多,甚至連幾斤重的水果都已經提不動了,經常感到全身無力。“雖然想去上班,但有些力不從心。”戴林告訴東南快報記者。
  與其他有毒癮的人不同,戴林說她的身體對毒品並沒有依賴性,更多的是一種“心癮”。“心情一不好,就會想抽上幾口,靠這個來發泄。但這次吸完,可能要過半年才會再吸一次。”
  戴林說,她下決心要戒掉毒癮已經不下1000次,但每次都功虧一簣。為了戒掉毒癮,戴林還在日記本里給自己打氣。“所有關心我的人,你們看好,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。這次真的下定決心了,加油!”
  甚至第二次吸毒被捕後,戴林還去強制戒毒所里待了15天,但還是失敗了。
  “現在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就只是沒有勇氣去死罷了,只希望每次睡下去的時候不要再醒來了。”毒癮的反反覆復也讓戴林有些自暴自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27fupp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